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湖南菜 > 五彩牛柳

五彩牛柳

五彩牛柳

工艺:熟炒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湖南菜

功效:贫血调理 健脾开胃调理 消化不良 

主料:牛里脊肉 

辅料:洋葱 青椒 柿子椒 

调料:鸡蛋 味精 淀粉 白酒 酱油 胡椒粉 鸡粉 白砂糖 香油 植物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先将牛里肌肉切成长条柳状,再加入腌料(鸡蛋50克、味精1克、淀粉5克、白酒10克、酱油5克、水10克、胡椒粉2克)拌匀腌10分钟左右。
将洋葱、红、黄、青椒分别切成长条的形状。
炒锅中加入半杯油烧热,将牛柳放入炒散至熟,捞出沥干。
炒锅中留油5克,放入各色辣椒及洋葱条,改用大火翻炒数下,然后再加入牛柳及调料(酱油10克、鸡粉3克、味精1克、胡椒粉2克、白糖3克、白酒5克、水20克、香油5克)拌炒,直至炒均匀,最后加少许淀粉勾芡即可出锅食用。

3制作提示

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植物油400克左右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牛里脊肉: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,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,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,对生长发育及术后,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、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,寒冬食牛肉可暖胃,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;牛肉有补中益气,滋养脾胃,强健筋骨,化痰息风,止渴止涎之功效,适宜于中气下隐、气短体虚、筋骨酸软、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。洋葱: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,无论中餐还是西餐,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,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,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。洋葱具有发散风寒、抵御流感、强效杀菌、增进食欲、促进消化、扩张血管、降血压、预防血栓、降低血糖、防癌抗癌、清除自由基、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;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、食欲不振、食积内停等症。青椒: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,维C含量比茄子、番茄都高,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,能增进食欲、帮助消化,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,能增强人的体力,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。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,可以防治坏血病,对牙龈出血、贫血、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。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,能增进食欲,帮助消化,促进肠蠕动,防止便秘。柿子椒:柿子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,维C含量比茄子、番茄还高,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,能增进食欲、帮助消化,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,能增强人的体力,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。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,可以防治坏血病,对牙龈出血、贫血、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。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,能增进食欲,帮助消化,促进肠蠕动,防止便秘。

6食物相克

牛里脊肉:牛肉不宜与板栗、田螺、红糖、韭菜、白酒、猪肉同食。洋葱:洋葱忌与蜂蜜同食,会导致腹胀、腹泻;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