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湖南菜 > 油淋肥鸡

油淋肥鸡

油淋肥鸡

工艺:油淋炸

口味:炸烧味

菜系:湖南菜

功效:肢寒畏冷调理 贫血调理 

主料: 

辅料:大葱 甜面酱 春卷 

调料:花生油  酱油 味精 白砂糖 花椒粉 花椒 大葱  香油 

种类:中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大肥阉鸡宰杀去净毛,开膛去内脏洗净,用盐、酱油、白糖、味精、拍破的葱、姜、花椒、料酒将鸡腌约3小时,应着重于肉厚的部分,如脯和腿可多搓几遍,腹内要撒些盐进去,用两手抱鸡晃动几下,使盐渗透鸡肉。
将一沙锅垫粗竹席,把腌好的鸡下入沙锅内,加入适量的水,煨到七成烂为止,也可上笼蒸七成烂,取出去掉葱、姜、花椒。
将花生油浇沸,用铁钩把鸡钩上,用炒瓢舀油淋在鸡身,如火大将锅端离火位再淋,反复淋几遍,淋至鸡酥皮脆为止,也可下入油锅炸酥透捞出,放在砧板上去净骨,斜切成片,装入盘内,把头、脚、翅膀摆成鸡形,淋上花椒、香油,随上薄饼、葱、甜面酱各两小盘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花生油约100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

5营养解析

鸡:鸡肉肉质细嫩,滋味鲜美,并富有营养,有滋补养身的作用。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,而且消化率高,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,有增强体力、强壮身体的作用。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,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。鸡肉对营养不良、畏寒怕冷、乏力疲劳、月经不调、贫血、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祖国医学还认为,鸡肉有温中益气、补虚填精、健脾胃、活血脉、强筋骨的功效。大葱: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,作为调料品,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、腥、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,并产生特殊的香味,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。医学界认为,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,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。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,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,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。春卷:春卷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少量维生素及钙、钾、镁、硒等矿物质,因卷入的馅料不同,营养成分也有所不同,由于春卷是煎炸食品,其所含油脂量及热量偏高,不宜多食。

6食物相克

鸡:鸡肉忌与野鸡、甲鱼、鲤鱼、鲫鱼、兔肉、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;与芝麻、菊花同食易中毒;不宜与李子、兔肉同食,会导致腹泻;与芥末同食会上火。大葱:葱不宜与蜂蜜、枣、狗肉同食;葱与蜂蜜不可同食,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