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湖南菜 > 油淋香酥鸽

油淋香酥鸽

油淋香酥鸽

工艺:清炸

口味:炸烧味

菜系:湖南菜

功效:壮腰健肾调理 

主料:雏鸽 

辅料:花生仁(生) 

调料:小葱  花椒 香菜 花椒粉 黄酒 香油  花生油 白砂糖 味精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鸽子去内脏洗净;
用精盐、白糖、味精、黄酒、葱、姜、花椒兑成的味汁;
将兑好的味汁抹遍鸽身,腌约3小时,再上笼蒸至七成烂,取出去掉葱、姜和花椒;
炒锅内放入花生油,烧至七成热,下入鸽子炸呈深黄色捞出;
沥油后切下头、脚,每只鸽砍成4块,连同头脚一起装入盘内摆成鸽形,淋上芝麻油;
花生米用开水泡发,去掉皮,下油锅炸熟捞出;
沥油后的花生米用精盐拌匀;
香菜洗净切段,同摆在盘中鸽肉周围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1.油炸鸽子,旺火定型,浸炸酥透,冲炸上色;2.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花生油100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花生仁(生):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不饱和脂肪酸、维生素E、烟酸、维生素K、钙、镁、锌、硒等营养元素,有增强记忆力、抗老化、止血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、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;其性平,味甘;入牌、肺经;具有醒牌和胃,润肺化痰,滋养调气,清咽止咳之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花生仁(生):花生不宜与黄瓜、螃蟹同食,否则易导致腹泻;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