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东安鸡

东安鸡

东安鸡

工艺:熟炒

口味:酸辣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气血双补调理 贫血调理 

主料:母鸡 

辅料:

调料:辣椒(干) 大葱  料酒  白砂糖 味精 料酒 鸡粉 花椒 花生油 淀粉 香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小母鸡宰杀干净后,再将其肉洗净,放入汤锅内,加入适量清水焯约5分钟,至鸡肉八成熟时捞出晾凉。葱切段,生姜切成丝。
将鸡肉切成条。干红辣椒去蒂、籽,切成末。
炒锅内倒油烧热,下入花椒、干红辣椒、生姜丝煸炒,下入鸡肉,倒入料酒、煮鸡肉的汤,用精盐、白糖、味精、鸡粉、醋调味,翻炒至鸡肉条熟后,放入面,勾芡收汁,淋香油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1.选用鲜嫩小母鸡肉。2.把握好火候,水煮至断生即可,否则炒出会老而不鲜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母鸡:母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,种类多,而且消化率高,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,有增强体力、强身壮体的作用。母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,是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。母鸡肉对营养不良、畏寒怕冷、乏力疲劳、月经不调、贫血、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

6食物相克

母鸡:鸡肉忌与野鸡、甲鱼、鲤鱼、鲫鱼、兔肉、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;与芝麻、菊花同食易中毒;不宜与李子、兔肉同食,会导致腹泻;与芥末同食会上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