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三丝炒面

三丝炒面

三丝炒面

工艺:

口味:家常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肺调养调理 咳嗽调理 孕妇食谱 

主料:面条 

辅料:火腿 胡萝卜 卷心菜 

调料: 生抽 老抽 小葱 

时期: 孕中期

种类:早餐、晚餐

制作时间:15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、胡萝卜、火腿、包菜切细丝,香葱切长段。
2、锅内加盐,油烧开水,放入干面条煮至水开,加入1/3碗凉水,再开后再加入凉水,直至面条变软,捞起。
3、热锅趟油一遍,留热少许油,放入胡萝卜。
4、加入煮软的面条,用筷子翻炒均匀,加入盐、生抽、老抽翻炒至均匀上色。
5、放入包菜炒至断生,加入火腿丝,翻炒片刻。
6、加入香葱段再翻炒片刻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1、煮面条的时侯,加一点盐,一点油可以防止面条粘连。 2、炒面前,烧热锅再放一些油烧热,将锅子转一圈让油均匀的布满锅底(术语称趟锅)这样炒的面才不容易粘在锅底. 3、炒面条用干面条时,要选购不容易煮烂的面条,煮的时侯不要煮的太久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、晚餐

5营养解析

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等;面条易于消化吸收,有改善贫血、增强免疫力、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。 胡萝卜中的主要营养素是β-胡萝卜素。

6食物相克

胡萝卜+山药: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,若山药同食,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。
胡萝卜+西红柿: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,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
胡萝卜+醋: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
胡萝卜+杏:身体不适
胡萝卜+白萝卜: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酶,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,使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都大为降低
胡萝卜+山楂: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,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山楂与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,维生素C则易被分解破坏
胡萝卜+白酒:一起吃易使肝脏中毒
胡萝卜+水萝卜:萝卜主泻、胡萝卜为补,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