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莴笋炒虾仁

莴笋炒虾仁

莴笋炒虾仁

工艺:

口味:家常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孕妇食谱 下奶 清热解毒调理 

主料:莴笋 

辅料:红辣椒 青椒 基围虾 

调料:味精 植物油 淀粉 料酒  大蒜 

时期: 孕早期

种类:午餐

制作时间:10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、基围虾去壳去头尾去虾线剥出鲜虾仁,用料酒、盐、生粉腌片刻。
2、坐锅,下虾仁滑炒(虾仁在锅中一变色,立马关火,保证虾仁鲜嫩),盛起。
3、锅中留底油,下蒜姜爆香,后放莴笋丁翻炒一下。
4、接着下青红椒炒匀,待锅中莴笋丁色变深绿,放盐味精调味关火。
5、最后放虾仁,依靠锅中余温把二者味道结合起来。

3制作提示

莴笋和虾仁都不喜油盐,所以此菜油和盐不要过多,莴笋焯水时间不要太长,也不要久炒,口感以清淡,鲜香脆嫩为宜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午餐

5营养解析

莴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,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,能促进肠壁蠕动,莴笋含钾量较高,有利于促进排尿,减少对心房的压力。

6食物相克

莴笋+细辛:细辛辛温,发散解表。两者功能性味皆不相合,故以细辛配方治病者,勿食莴苣,否则降低药效
莴笋+奶酪:乳酪是油脂性食物,而莴苣性寒,二者同食,容易导致消化不良,或腹痛腹泻。同时,莴苣生食时,因洗涤不净,易受寄生虫污染,如钩虫、蛔虫等,皆不利于健康
莴笋+蜂蜜:不利肠胃,易致腹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