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素炒三丝

素炒三丝

素炒三丝

工艺:

口味:家常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防癌抗癌调理 消化不良 

主料:莴笋 

辅料:胡萝卜 土豆 

调料:小葱  色拉油  

时期: 孕早期

种类:中午

制作时间:15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.所有材料。

2.胡萝卜、莴笋、土豆切丝,大葱和姜切碎。

3.炒锅热油,先下入葱姜炒香。

4.再下胡萝卜翻炒匀。

5.再下土豆丝炒匀,调入生抽翻炒。

6.放入莴笋丝翻炒匀,调入适量盐炒匀后,调入适量醋,炒到土豆丝熟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这是一道简单的家常菜,但是在炒菜的时候要把握好火候和菜下锅的时间,这样不仅颜色漂亮,而且口感脆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午

5营养解析

莴笋味甘、性凉、苦,入肠、胃经;具有利五脏,通经脉,清胃热,清热利尿的功效;用于小便不利、尿血、乳汁不通等症。 1.开通疏利、消积下气。莴苣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,可刺激消化酶分泌,增进食欲。其乳状浆液,可增强胃液、消化腺的分泌和胆汁的分泌,从而促进各消化器官的功能,对消化功能减弱、消化道中酸性降低和便秘的病人尤其有利。 2.利尿通乳。莴苣钾含量大大高于钠含量,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,促进排尿和乳汁的分泌。对高血压、水肿、心脏病人有一定的食疗作用。 3.强壮机体、防癌抗癌。莴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,其所含有机化含物中富含人体可吸收的铁元素,对有缺铁性贫血病人十分有利。莴苣的热水提取物对某些癌细胞有很高的抑制率,故又可用来防癌抗癌。 4.宽肠通便。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,能促进肠壁蠕动,通利消化道,帮助大便排泄,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。

6食物相克

莴笋+奶酪:乳酪是油脂性食物,而莴苣性寒,二者同食,容易导致消化不良,或腹痛腹泻。同时,莴苣生食时,因洗涤不净,易受寄生虫污染,如钩虫、蛔虫等,皆不利于健康。

莴笋+蜂蜜:不利肠胃,易致腹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