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口味莴笋条

口味莴笋条

口味莴笋条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下奶 孕妇食谱 润肠通便 

主料:莴笋 

辅料:红辣椒 

调料: 白砂糖  香油 

时期: 孕中期

种类:午餐、晚餐

制作时间:10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、姜切丝,蒜切片备用。
2、青红椒切碎备用。
3、莴笋削去老硬的外皮,洗净后切成5cm长0.5cm宽的条。
4、用沸水焯一下。
5、锅中放油加热后放入切好的姜丝和蒜片。
6、加入莴笋丝翻炒片刻。
7、出锅加入切好的青红椒点缀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1、莴笋条尽量切粗细一致,这样熟制的时间相仿。 2、莴笋条讲究一个脆口,先过水可减少翻炒时间,口感清脆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午餐、晚餐

5营养解析

莴笋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,能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,促进食欲。莴笋含钾量较高,有利于促进排尿,减少对心房的压力。

6食物相克

莴笋+细辛:细辛辛温,发散解表。两者功能性味皆不相合,故以细辛配方治病者,勿食莴苣,否则降低药效。
莴笋+奶酪:乳酪是油脂性食物,而莴苣性寒,二者同食,容易导致消化不良,或腹痛腹泻。同时,莴苣生食时,因洗涤不净,易受寄生虫污染,如钩虫、蛔虫等,皆不利于健康。
莴笋+蜂蜜:不利肠胃,易致腹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