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莲藕百合排骨

莲藕百合排骨

莲藕百合排骨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止血调理 便秘调理 健脾开胃调理 

主料:百合 猪排骨 

辅料:莲藕 

调料: 常用水 

时期: 孕中期

种类:晚餐

制作时间: 1小时15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.排骨入冷水锅中烧开去污物,洗净
2.百合掰片用清水浸泡片刻洗净
3.将处理好的排骨放入电压力锅中,加入适量的水,根据程序选择炖排骨,时间60分钟,中途加菜功能启动即可
4.莲藕在煲到50分钟左右再去皮切片
5.到提示加菜的时候打开锅盖,这之前才将莲藕去皮切片,当然如果你先处理的话可以浸泡在醋水中防止氧化变黑,将莲藕和百合放入
6.到时间结束,打开锅盖,加点食盐即可

3制作提示

1、莲藕经过加热会变黑,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还原性物质如维生素C和铁质,遇热发生氧化,色泽变深,长时间炖莲藕,最好选用陶瓷或不锈钢的器皿,避免用铁锅、铝锅,也尽量别用铁刀切莲藕,减少氧化; 2、莲藕和百合不要放太早,如果没有中途加菜功能的锅,可以选择其他锅具带排骨熟后加入继续煲10分钟即可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晚餐

5营养解析

莲藕的维生素C含量高(每100克中含40~50毫克),还含有多酚类化合物、过氧化物酶,能把人体内的“垃圾”打扫得一干二净。莲藕中含有比较丰富的优质蛋白质(约2%),其氨基酸构成与人体需要接近,生物学价值高。此外,莲藕还富含膳食纤维(2%左右),钙、磷含量也较高(钙为89毫克,磷285毫克)。

6食物相克

百合+羊肉:腹泻
百合+猪肉:一起吃会引起中毒
藕+白萝卜:生食寒性较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