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蘑菇炒牛肉

蘑菇炒牛肉

蘑菇炒牛肉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减肥瘦身调理 养颜美容调理 便秘调理 

主料:口蘑 牛肉 

辅料:青椒 红辣椒 青蒜 芹菜 

调料:植物油  白糖 生抽 蚝油 胡椒粉  香油 大蒜 

时期: 孕中期

种类:午餐

制作时间: 25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.清洗好所有食材
2.牛肉切片加入适量盐,糖,生抽,生粉,胡椒粉,食用油腌制,蘑菇切厚片,香芹切小段,小红椒切象眼片,姜蒜切小片,青蒜切小段
3.小锅内水开后,下蘑菇焯烫至断生,然后捞出控水
4.烧热锅,放油,下牛肉炒至变色即盛出备用
5.爆香姜蒜
6.然后把焯过水的蘑菇,炒过的牛肉和香芹,红椒放入锅内翻炒
7.临出锅时浇上碗汁(内有盐,糖,生抽,蚝油,芝麻油,清水,生粉)
8.快速翻炒均匀,洒上青蒜叶,即可出锅

3制作提示

1.口蘑属菌菇,略含小毒,所以在制作前最好是焯烫一下,或是用油煸炒一下。 2.口蘑事先焯烫过,牛肉也滑至9成熟,所以入调味料就要快,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准备一个碗汁,方便的同时,菜肴也不至于烧至过老,保持了最佳的口感哦。 3.不爱吃辣的,可不放辣椒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午餐

5营养解析

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氨基酸。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,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,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、病后调养 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。

6食物相克

牛肉+白酒:同时食用容易上火;因为牛肉属于甘温,补气助火,而白酒则属于大温之品,与牛肉相配饿如火上浇油,容易引起牙齿发炎
牛肉+板栗: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,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,而且不易消化
牛肉+海螺:身体不适
牛肉+田螺:不易消化,会引起腹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