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养生堂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陈醋木耳花生

陈醋木耳花生

陈醋木耳花生

工艺:

口味:酸咸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补蛋白质

主料:木耳(干) 花生 

辅料:大蒜 小葱 干姜 

调料:辣椒(干)  酱油 色拉油 

种类:炒菜

时期:孕早期

制作时间:20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. 黑木耳加水泡发,去掉根部,洗净泥沙,分成小朵

2. 锅中准备少许油,加入花生仁一把,小火慢炸,听到噼啪声后,捞出花生仁沥油冷却

3. 放入沸水中汆烫断生

4. 将锅中的油盛起,留一小勺的量,大蒜切成末和辣椒干碎入油锅煸炒

5. 准备凉拌调味汁,可以买现成的,也可以自己调配,一勺生抽,一勺陈醋,加点芝麻油,再加一小勺糖拌匀

6. 将调味汁拌入,将爆香的大蒜末和辣椒末,再加上些香葱末加入拌匀即可

3制作提示

花生米炸熟后要等到晾凉再放入陈醋

4推荐食用时间

晚餐

5营养解析

1.花生中含有大约50%的脂质,25%的蛋白质,25%的维生素B1,维生素B2及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。
2.花生中所含的脂质基本都是不饱和脂肪酸,其中占一半的比例是但不饱和脂肪酸。
3.花生中含有多种蛋白质,氨基酸的组成也十分多样,人体的8种氨基酸除了赖氨酸的含量较少以外,其他氨基酸含量都很丰富。
4.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,能增强记忆,抗老化,延缓脑功能衰退,滋润皮肤。
5.花生中的维生素K有止血作用;花生红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是高出50倍,对多种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。
6.花生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,用助于防治动脉硬化、高血压和冠心病。

6食物相克

花生+黄瓜: 一起吃易导致腹泻
花生+螃蟹: 一起吃易导致腹泻
花生+河蟹: 一起吃易导致腹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