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黑芝麻汤圆

黑芝麻汤圆

黑芝麻汤圆

工艺:

口味:家常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乌发调理 养颜美容调理 

主料:糯米粉 

辅料:白芝麻 

调料:常用水 植物油 白糖 黑芝麻 

时期: 孕早期

种类:早餐

制作时间:35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.米粉加温水和成面团,根据糯米粉的含水量不同,可以适当调节水的用量,和好的粉面团,用力捏会散,轻轻揉动又会团在一起的状态

2.熟黑芝麻用料理机打成粉末状

3.黑芝麻粉里放入糖和玉米油(当然喜欢吃猪油的可以放猪油,会更香)

4.拌匀

5.把馅分成小圆球。汤圆可大可小,所以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做大小

6.揪下一小块面团,团成球形,在捏成碗状

7.放入一个黑芝麻馅,包好团圆

8.都依次做好

9.烧水,水烧到出现鱼眼泡的时候,先打一个鸡蛋,待鸡蛋成形,水在烧开,放入包好的汤圆,看到汤圆浮起,在小火煮2分钟即可

3制作提示

汤圆可大可小,所以馅和皮都自己掌握好大小就行。刚学包的时候可以外皮包厚一点,也就是面团大一些,练熟之后就可以包的很薄。包汤圆的手法跟包月饼的手法一样,用手虎口揉捏上推收口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

5营养解析

芝麻还具有养血的功效,可以治疗皮肤干枯、粗糙、令皮肤细腻光滑、红润光泽。可强壮身体、益寿延年、滋补肝肾、润养脾肺。

6食物相克

芝麻+鸡肉: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