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鱼香鱿鱼卷

鱼香鱿鱼卷

鱼香鱿鱼卷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贫血调理 糖尿病调理 

主料:鱿鱼 

辅料:红辣椒 

调料:生抽 大豆油 

时期: 孕早期

种类:中午

制作时间:十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.准备好食材:鲜鱿鱼500克、干葱150克、辣椒150克、油膏5克、料酒10克、生抽15克、鱼香川味酱10克、姜5克。(姜忘了拍进去)。

2.鱿鱼内侧打麦穗花刀切成小块

3.用手动功能烧一锅开水,把切好的鱿鱼块放进去,看到打卷立即捞出来过冷水,控干水分备用。

4.辣椒和干葱切块、姜切丝。

5.把十克料酒、15克生抽、5克油膏、10克鱼香川味酱放入碗里调匀。

6.自动锅胆内加入15克玉米油摇匀

7.把辣椒、干葱的一半和全部姜丝铺平摆入。

8.再把鱿鱼卷铺平摆入。

9.最后均匀的浇上料汁

10.把锅胆放入锅套内盖好盖子开电源,选干锅功能。

11.看到汤汁不多了打开盖子把剩余的一半辣椒和干葱倒进去翻炒。

12.翻炒到汤汁收干即可出锅食用。

3制作提示

因为生抽、油膏和辣酱都带咸味,所以这道菜不用再加盐了。分两次加入配料,味道更佳。 3焯烫好的鱿鱼卷一定控干水分再用,否则加热时间会延长很多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午

5营养解析

1.防治贫血。鱿鱼富含钙、磷、铁元素,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,能有效治疗贫血。含有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防辐射的作用。 2.预防带血综合症。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,缓解疲劳,恢复视力。 3.预防糖尿病。促进胰岛素的分泌,对糖尿病有预防的作用,促进肝脏的解毒作用,预防有酒精肝引起的肝脏功能损害,所以鱿鱼作为下酒菜是再合适不过的了。

6食物相克

鱿鱼+番茄酱:加重肾脏负担。

宜搭鱿鱼+木耳:使肤质嫩滑查。

鱿鱼+猪蹄:补气养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