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炒西兰花

炒西兰花

炒西兰花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防癌抗癌调理 减肥瘦身调理 

主料:西兰花 木耳 猪肉 

辅料:胡萝卜 

调料: 植物油 

时期: 备孕期

种类:午餐

制作时间:<15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.准备的材料,黑木耳在温水中浸泡,猪肉切片

2.经肉片上放适量的生粉,西兰花的茎切片,胡萝卜切片

3.西兰花在沸水中焯一下,焯过的西兰花冷水冲一下,起植物油锅炒肉片

4.放入胡萝卜片和西兰花茎的片,放入浸泡好的黑木耳,放西兰花

5.适量的蔬菜精,适量的盐,炒均匀即可上桌

3制作提示

1、西兰花用开水焯一下,然后用冷水冲,这样西兰花的色泽会很鲜艳; 2、精肉用生粉拌一下,或者用蛋清都是为了能让精肉吃起来更松软; 3、西兰花的茎很很有营养价值,所以不要扔了,不浪费哦; 4、因为西兰花的茎比较硬,所以要比西兰花先入锅炒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午餐

5营养解析

西兰花中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,钙、磷、铁、钾、锌、锰等含量很丰富,比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。维生素C含量高出白菜花20%左右,是洋白菜的2—3倍,是西红柿的5—6倍;胡萝卜素的含量是白菜花的30多倍;叶酸含量是白菜花的2倍;蛋白质含量是菜花的3倍、番茄的4倍。

6食物相克

西兰花+牛奶:影响钙的吸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