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咖喱鸡块

咖喱鸡块

咖喱鸡块

工艺:

口味:咖喱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健脾开胃调理 营养不良调理 青少年食谱 

主料: 

辅料:洋葱 

调料:咖喱 辣椒酱 植物油 芡粉 香油 料酒  味精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鸡处理干净后切块;
土豆去皮切块;
洋葱切块;
热锅加油,倒入鸡块小炒,捞起沥干;
再倒入土豆小炒,捞起沥干,备用;
锅内留少油加热,倒入洋葱翻炒,再倒入咖喱粉、辣椒酱一同炒匀;
加鸡块及料酒、盐、味精、高汤,中火焖煮约15分钟;
起锅前淋上水淀粉及香油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本品有油炸过程,需备植物油约100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鸡:鸡肉肉质细嫩,滋味鲜美,并富有营养,有滋补养身的作用。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,而且消化率高,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,有增强体力、强壮身体的作用。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,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。鸡肉对营养不良、畏寒怕冷、乏力疲劳、月经不调、贫血、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祖国医学还认为,鸡肉有温中益气、补虚填精、健脾胃、活血脉、强筋骨的功效。土豆:土豆是低热能、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,是理想的减肥食品。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。专家认为,每周吃5~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%。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、习惯性便秘、神疲乏力、慢性胃痛、关节疼痛、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,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,还可以降糖降脂,美容、抗衰老等。洋葱: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,无论中餐还是西餐,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,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,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。洋葱具有发散风寒、抵御流感、强效杀菌、增进食欲、促进消化、扩张血管、降血压、预防血栓、降低血糖、防癌抗癌、清除自由基、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;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、食欲不振、食积内停等症。

6食物相克

鸡:鸡肉忌与野鸡、甲鱼、鲤鱼、鲫鱼、兔肉、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;与芝麻、菊花同食易中毒;不宜与李子、兔肉同食,会导致腹泻;与芥末同食会上火。洋葱:洋葱忌与蜂蜜同食,会导致腹胀、腹泻;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