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养生堂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螺肉丝瓜汤

螺肉丝瓜汤

螺肉丝瓜汤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利尿调理 清热解毒调理 养颜美容调理 脚气调理 

主料:田螺 丝瓜 

辅料:枣(干) 莲花 

调料:  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田螺洗净取螺肉用淡盐水浸泡,洗净;
丝瓜用水洗净,去边皮,对半剖开,切块;
荷花(莲花)、生姜、红枣用水洗净,荷花取瓣,生姜去皮切片,红枣去核;
锅内注入适量清水,用旺火煮至水开,然后加入丝瓜、螺片、生姜和红枣;
用中火烧2小时,再放入荷花瓣,稍煮片刻,加精盐调味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田螺:螺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铁和钙等营养元素,具有清热,解暑,利尿,止渴,醒酒的功效,常吃田螺肉,可以滋阴补肾,明目、增强肌肉弹性,使皮肤光滑细嫩,有多种保健功能。丝瓜:丝瓜中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元素,其中特别是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,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最多,能保护皮肤、消除斑块,使皮肤洁白、细嫩,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。另外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,其中的皂甙类物质、丝瓜苦味质、黏液质、木胶、瓜氨酸、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抗病毒、抗过敏等特殊作用。枣(干):枣含有维生素A、C、E、P,生物素,胡萝卜素磷、钾、镁等矿物质,叶酸,泛酸,烟酸等。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,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,软化血管,安心宁神等作用。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、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、女性易贫血缺铁等,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,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。红枣适宜慢性肝炎,肝硬化之人服食,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。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,可扩张血管,增强心肌收缩力,改善心肌营养,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。

6食物相克

田螺: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、西药土霉素素同服;不宜与牛肉、羊肉、蚕豆、猪肉、蛤、面、玉米、冬瓜、香瓜、木耳及糖类同食;吃螺不可饮用冰水,否则会导致腹泻。枣(干):枣不易与虾皮、葱、鳝鱼、海鲜、动物肝脏、黄瓜、萝卜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