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双杏雪梨煲田螺

双杏雪梨煲田螺

双杏雪梨煲田螺

工艺:

口味:原本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清热去火调理 滋阴调理 秋季养生调理 

主料:苦杏仁 甜杏仁  田螺 

辅料:陈皮  

调料:冰糖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大田螺去壳取肉,除去污物,洗净备用。
杏仁和陈皮洗净;雪梨洗净去皮、核,切成小块;姜去皮洗净。
炖锅内加入适量清水,放入杏仁、陈皮、雪梨块、田螺肉、姜片、大火煮开,改用小火煲2小时,加冰糖调味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甜杏仁: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、维生素及钙、镁、锌、硒等营养元素,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,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,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。杏仁还有美容功效,能促进皮肤微循环,使皮肤红润光泽。梨:梨含有蛋白质,脂肪,糖,粗纤维,钙、磷、铁等矿物质,多种维生素等。具有降低血压、养阴清热的功效,患高血压、心脏病、肝炎、肝硬化的病人,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;能促进食欲,帮助消化,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,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。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、风湿病和关节炎;梨具有润燥消风、醒酒解毒等功效,在秋季气候干燥时,人们常感到皮肤搔痒、口鼻干燥,有时干咳少痰,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,有益健康。田螺:螺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铁和钙等营养元素,具有清热,解暑,利尿,止渴,醒酒的功效,常吃田螺肉,可以滋阴补肾,明目、增强肌肉弹性,使皮肤光滑细嫩,有多种保健功能。姜: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,所以日常我们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,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、姜汁。生姜中的姜辣素能抗衰老,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“老年斑”。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,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,促进血液循环,振奋胃功能,达到健胃、止痛、发汗、解热的作用。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,从而帮助消化;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、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。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阴道滴虫的功效,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;生姜还有抑制癌细胞活性、降低癌变的毒害作用。

6食物相克

苦杏仁:本品与黄芩、黄芪、葛根相克;本品不宜与襄草同用。甜杏仁:杏仁不可与板栗、猪肉、小米同食。梨:梨与螃蟹同食伤肠胃;忌于鹅肉同食。田螺: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、西药土霉素素同服;不宜与牛肉、羊肉、蚕豆、猪肉、蛤、面、玉米、冬瓜、香瓜、木耳及糖类同食;吃螺不可饮用冰水,否则会导致腹泻。陈皮:陈皮不宜与半夏、南星同用;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