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杏仁豆腐

杏仁豆腐

杏仁豆腐

工艺:

口味:原本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祛痰调理 肺调养调理 夏季养生调理 

主料:苦杏仁 

辅料:琼脂 奶油 白砂糖 桂花 菠萝蜜 橙子 碳酸饮料 

调料: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苦杏仁放入适量水中,带水磨成杏仁浆。
将锅洗净,放入冰水150克,加洋菜,置火上烧至洋菜溶于水中,加入白糖,拌匀,再加杏仁浆拌透后,放入奶油拌匀,烧至微滚,出锅倒入盆中,冷却后,放入冰箱中冻成块,即为杏仁豆腐。用刀将其划成棱子块,放入盆中,撒上桂花,放上菠萝蜜、橙子,浇上饮料,即可食用。用法:可作点心吃。适宜于夏季早、晚食用。

3制作提示

本品可用冷甜汤或其它汽水来代替饮料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琼脂:琼脂能在肠道中吸收水分,使肠内容物膨胀,增加大便量,刺激肠壁,引起便意。所以经常便秘的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石花菜。琼脂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,其中的褐藻酸盐类物质有降压作用,淀粉类硫酸脂有降脂功能,对高血压、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。可清肺化痰,清热祛湿,滋阴降火,凉血止血。菠萝蜜:菠萝蜜干果的主要成份为菠萝蜜和植物油。在将新果制成干品过程中,不添加任何化工原料,并以特殊方法完全保留果实的原有成份,酥脆爽口,具有菠萝蜜特有的天然香味。橙子:橙子被称为“疗疾佳果”,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、钙、磷、β-胡萝卜素、柠檬酸、橙皮甙以及醛、醇、烯类等物质。甜橙果肉及皮均能解除鱼、蟹中毒,并有良好的醒酒作用。过多食用橙子会引起中毒,出现手、足乃至全身皮肤变黄,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、呕吐、烦躁、精神不振等症状,即“橙子病”,医学上称为“胡萝卜素血症”,一般不需治疗,只要停吃这类食物即可好转。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,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,对胃不利。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,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,影响消化吸收。也不可喝豆浆。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多,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,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。

6食物相克

苦杏仁:本品与黄芩、黄芪、葛根相克;本品不宜与襄草同用。橙子:橙子忌与螃蟹、蛤蜊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