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柠檬鸡

柠檬鸡

柠檬鸡

工艺:油浸炸

口味:果汁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气血双补调理 月经不调调理 健脾开胃调理 

主料:鸡胸脯肉 

辅料:小麦面粉 柠檬 柠檬汁 鸡蛋黄 

调料:香菜 猪油  胡椒粉 白酱油 料酒 色拉油 白砂糖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鸡胸剥去皮、骨,每分鸡胸切成2片,放入混合好的腌料(太白粉、盐、胡椒粉、白酱油、酒、麻油、蛋黄)浸20分钟,每条鸡肉沾裹拌匀的太白粉与面粉。
由烧热至150度,放入鸡肉炸2~3分钟,捞起,沥干,待凉。
将炸油再烧至190度,放入鸡肉重炸约1分钟,在吸油纸上沥干,鸡肉成
5厘米厚的条状,盛置盘中。
混合高汤、太白粉、盐、糖、柠檬汁,置于另一小锅中,以中火烧开,不断搅拌,直到汁液呈半透明状,淋至鸡肉上,饰以柠檬片和芫荽,即可供食。

3制作提示

本品有油炸过程,需备猪油约100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鸡胸脯肉: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,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,有增强体力,强壮身体的作用,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,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。祖国医学认为,鸡胸肉有温中益气、补虚填精、健脾胃、活血脉、强筋骨的功效。对营养不良、畏寒怕冷、头晕心悸、乏力疲劳、月经不调、产后乳少、贫血、中虚食少、消渴、水肿、小便数频、遗精、耳聋耳鸣等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一般人群均可食用,老人,病人,体弱者更宜食用。淀粉(豌豆):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、胡萝卜素,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,增强机体免疫功能,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,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。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,能促进大肠蠕动,保持大便能畅,起到清洁大肠,防止便秘,抗癌防癌的作用。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,所含的止杈酸、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,还具有抗菌消炎,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。小麦面粉:面粉富含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和钙、铁、磷、钾、镁等矿物质,有养心益肾、健睥厚肠、除热止渴的功效,主治脏躁、烦热、消渴、泄痢、痈肿、外伤出血及烫伤等。柠檬:柠檬的成分主要是糖,有机酸,维生素B1、B2,维生素C,烟酸,钙、磷、铁等矿物质。柠檬可谓一身都是宝,它的果皮、叶片和花可以提取精油,是食品和美容化妆品的重要原料,是西餐桌上常备果品,有“西餐之王”的美誉。柠檬含有丰富的芦丁,可减少血中胆固醇,预防动脉硬化。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,能减弱钙离子的凝血作用,防止血小板凝集,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。柠檬酸还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,可洁肤美容。鸡蛋黄: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脂肪、卵磷脂、胆固醇、钙、磷、铁等物质;同时含有丰富的高生物价蛋白质;而且维A、维D、维B含量也较多;其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避免智力衰退,增强记忆力,同时还是老年性痴呆的克星;可促进肝细胞再生,提高人体血浆蛋白的含量,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,增强免疫力;鸡蛋黄性味甘温,有滋阴、宁心安神的作用,治疗阴虚引起的心烦不寐、胃逆呕吐。

6食物相克

鸡胸脯肉:鸡胸肉忌与野鸡、甲鱼、芥末、鲤鱼、鲫鱼、兔肉、李子、虾子、芝麻、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;与芝麻、菊花同食易中毒;与李子、兔肉同食,会导致腹泻;与芥末同食会上火。柠檬汁:不宜与酒同饮,以免对胃、肝、肾造成严重损害鸡蛋黄:鸡蛋黄不能与白糖、豆浆、兔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