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绿豆冬瓜汤

绿豆冬瓜汤

绿豆冬瓜汤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防暑调理 夏季养生调理 清热解毒调理 

主料:冬瓜 

辅料:绿豆 

调料:  大葱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坐锅点火倒入鲜汤,烧沸后撇去浮沫;
姜洗净拍破,放入锅内;
葱去根洗净,挽结入锅;
绿豆淘洗干净,去掉浮于水面的豆皮,放入汤锅内炖熟;
将冬瓜去皮、去瓤,洗净后切块投入汤锅内,烧至熟而不烂时加入盐,即可食用;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冬瓜: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,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。冬瓜性寒,能养胃生津、清降胃火,使人食量减少,促使体内淀汾、糖转化为热能,而不变成脂肪。因此,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。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,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,润泽光滑,并可保持形体健美。此外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。夏季多吃些冬瓜,不但解渴消暑、利尿、还可使人免生疔疮。因其利尿,且含钠极少,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、营养不良性水肿、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。绿豆: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,有增进食欲、降血脂、降低胆固醇、抗过敏、解毒、保护肝脏的作用;绿豆味甘,性凉,入心、胃经;具有清热解毒,消暑除烦,止渴健胃,利水消肿之功效;主治暑热烦渴、湿热泄泻、水肿腹胀、疮疡肿毒、丹毒疖肿、痄腮、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。绿豆性寒,素体虚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,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。

6食物相克

冬瓜:冬瓜忌与鲫鱼、滋补药同食。绿豆:绿豆与鲤鱼、狗肉、榧子壳,不可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