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成都子鸡

成都子鸡

成都子鸡

工艺:酱烧

口味:酱香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补虚养身调理 营养不良调理 

主料: 

辅料:豌豆苗 

调料:大葱  淀粉 植物油 料酒 辣椒(干) 豆瓣辣酱 白砂糖 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鸡连皮带骨剁成2厘米见方块。
炒锅入油烧热,鸡肉入锅用大火拌炒2分钟,见鸡肉半熟,加入红辣椒屑、辣豆瓣酱继续炒匀;最后淋下酒,并加入姜末和盐、糖调味,注入高汤焖煮5分钟,至鸡块熟透为止。
加淀粉水10克(淀粉5克加水)勾芡后,再入葱花炒匀,即可盛盘供食。
豆苗烫熟,镶在盘边。

3制作提示

常用的辣豆瓣酱,是辣椒和豆类的合制加工品,四川的辣豆瓣酱则是采用生辣椒和蚕豆发酵制造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鸡:鸡肉肉质细嫩,滋味鲜美,并富有营养,有滋补养身的作用。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,而且消化率高,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,有增强体力、强壮身体的作用。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,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。鸡肉对营养不良、畏寒怕冷、乏力疲劳、月经不调、贫血、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祖国医学还认为,鸡肉有温中益气、补虚填精、健脾胃、活血脉、强筋骨的功效。豌豆苗:豌豆苗含钙质、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,有利尿、止泻、消肿、止痛和助消化等作用。豌豆苗能治疗晒黑的肌肤,使肌肤清爽不油腻。豌豆苗含有胡萝卜素、抗坏血酸、核黄素等营养物质。

6食物相克

鸡:鸡肉忌与野鸡、甲鱼、鲤鱼、鲫鱼、兔肉、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;与芝麻、菊花同食易中毒;不宜与李子、兔肉同食,会导致腹泻;与芥末同食会上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