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江苏菜 > 金蒜银鱼蒸菜心

金蒜银鱼蒸菜心

金蒜银鱼蒸菜心

工艺:清蒸

口味:蒜香味

菜系:江苏菜

功效:高脂血症调理 营养不良调理 补虚养身调理 

主料:银鱼 

辅料:芥蓝 小白菜 

调料:大蒜 红辣椒 小葱  蚝油 白砂糖 酱油 植物油 淀粉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银鱼洗净挤净水分,大蒜切末,红尖椒切碎,芥蓝和小白菜用热水烫一下码放在盘子中备用;
坐锅点火倒入油,将蒜末微火炒香,放入银鱼,加盐、酱油、蚝油、白糖、适量水调味炒匀,浇在菜上,入蒸锅蒸3分钟,出锅撒葱花、红尖椒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银鱼:银鱼属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,对高脂血症患者食之亦宜。中医理论认为,其味甘性平,善补脾胃,且可宜肺、利水,可治脾胃虚弱、肺虚咳嗽、虚劳诸疾。芥蓝:芥蓝是叶菜类中含维生素较多的青菜,其中含有有机碱,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,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,增进食欲,还可加快胃肠蠕动,有助消化。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,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,起到消暑解热作用。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,能防止便秘。降低胆固醇,软化血管,预防心脏病额功效。小白菜: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,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,胡萝卜素、烟酸等营养成分,也是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。它能缓解精神紧张,考试前多吃小白菜,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。根据医书记载,小白菜有和中,利于大小肠的作用,能健脾利尿,促进吸收。小白菜还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。

6食物相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