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霸王花煲鹌鹑汤

霸王花煲鹌鹑汤

霸王花煲鹌鹑汤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补虚养身调理 肺调养调理 咳嗽调理 

主料:鹌鹑肉 

辅料:剑花 甜杏仁 苦杏仁 陈皮 

调料: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霸王花(剑花)用水浸透,洗净;
鹌鹑刮净,去毛,去内脏,放滚水中煮5分钟,捞起,用水洗净;
南(甜杏仁),北杏仁(苦杏仁)去衣,与陈皮用水洗净;
用适量水,猛火煲滚;
放入所有材料,候水滚起;
用中火煲3小时,加细盐调味,即可饮用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鹌鹑肉: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、体虚乏力、头晕、肾炎浮肿、泻痢、肥胖症、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。所含丰富的卵磷,可生成溶血磷脂,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,可阻止血栓形成,保护血管壁,阻止动脉硬化。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,具有健脑作用。常食鹌鹑肉,可治疗肥胖型高血压、糖尿病、贫血、胃病、肝大、肝硬化、腹水等多种疾病。一般人都可食用,是老幼病弱者、高血压患者、肥胖症患者的上佳补品。甜杏仁: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、维生素及钙、镁、锌、硒等营养元素,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,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,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。杏仁还有美容功效,能促进皮肤微循环,使皮肤红润光泽。

6食物相克

鹌鹑肉:鹌鹑不宜与猪肉、猪肝、菌类食物同食,否则令人面生黑子或发生痔疮。甜杏仁:杏仁不可与板栗、猪肉、小米同食。苦杏仁:本品与黄芩、黄芪、葛根相克;本品不宜与襄草同用。陈皮:陈皮不宜与半夏、南星同用;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