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奶油南瓜粥

奶油南瓜粥

奶油南瓜粥

工艺:

口味:清香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快餐/主食 便秘调理 胃调养调理 

主料:南瓜 

辅料:赤小豆 葵花子(生) 芹菜叶 

调料:奶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把南瓜剖成4份,取出南瓜籽,用保鲜膜包起来,放进微波炉中加热10分钟。
把变软的南瓜放入搅拌器中,搅拌成泥状。
南瓜泥放入锅中,加入梗米粉水20毫升和鲜奶油拌匀,直到出现浓郁的香味。
把做好的南瓜粥盛在碗中,淋上鲜奶油,再撒上红豆、葵花子和芹菜叶就可以了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南瓜: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,钴的含量,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,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,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。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。其次南瓜中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。吃南瓜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。所以南瓜有解毒、保护胃粘膜、帮助消化、防治糖尿病、降低血糖、消除致癌物质、促进生长发育等众多功效。赤小豆: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,可刺激肠道,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,能解酒、解毒,对心脏病和肾病、水肿有益;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,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、降血压、降血脂、调节血糖、解毒抗癌、预防结石、健美减肥的作用;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,产妇、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。葵花子(生):葵花子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、优质蛋白、钾、磷、钙、镁、硒元素及维生素E、维生素B1、等营养元素;有防止衰老、提过免疫力、预防心血管疾病、改善睡眠、增强记忆力等功效。芹菜叶: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,既可热炒,又能凉拌,深受人们喜爱。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,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。丰富的铁、锌等微量元素,有平肝降压,安神镇静,抗癌防癌,利尿消肿,增进食欲的作用。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,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。国外科学家发现,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,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、消失的化学物质,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。

6食物相克

南瓜:南瓜不宜与羊肉、虾同食;与螃蟹、鳝鱼、带鱼同食易中毒;与鹿肉同食可导致死亡;南瓜也不宜与富含维C的食物同食。赤小豆:鲤鱼与红豆同煮,两者均能利水消肿,在用于治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;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,正常人不可服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