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雀儿药粥

雀儿药粥

雀儿药粥

工艺:

口味:原本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延缓衰老调理 夜尿多调理 补阳调理 

主料:粳米 麻雀 

辅料:菟丝子 覆盆子 枸杞子 

调料: 大葱  

种类:空腹食之,早晚各1次。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把菟丝子、覆盆了、枸杞子一同放入沙锅内煎取药汁,去掉药渣;
将麻雀去毛及肠杂,洗净,用酒炒;
葱切段、姜切片;
麻雀与粳米、药汁加水适量一并煮粥;
将熟时,放入细盐、葱段、姜片,煮成稀粥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空腹食之,早晚各1次。

5营养解析

粳米: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,促进血液循环,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;粳米能预防糖尿病、脚气病、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;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,有助胃肠蠕动,对胃病、便秘、痔疮等疗效很好。麻雀:麻雀肉含有蛋白质,脂肪,胆固醇、碳水化合物、钙、锌,磷,铁等多种营养成分,还含有维生素B1、B2,能补充人体的营养所需。特别适合中老年人。因雀肉中的的脂肪能为老年人提拱大量的能量,储存于皮下又能防止身体热量散发,从而保持体温。蛋白质更是生命的物质基础,组成身体的各种细胞(包括精子细胞),帮助细胞更新及修复。钙是组成骨骼的重要物质,能预防骨质疏松,又能防止老人家常见的疏松。磷参与了身体能量的贮存、释放和转移。铁更是血红素的主要成份,血虚的老人家更应注意补充。

6食物相克

粳米:粳米不宜与马肉、蜂蜜同食;不可与苍耳同食,否则会导致心痛。麻雀:麻雀肉不宜与李子和海鲜食物同食;夏季不宜与猪肉、猪肝同食。枸杞子: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、红参、大枣等共同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