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四物肝片汤

四物肝片汤

四物肝片汤

工艺:

口味:原本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肝调养调理 补血调理 贫血调理 

主料:羊肝 

辅料:熟地黄 川芎 当归 白芍药 枸杞子 旱莲草 酸枣仁 黄花菜 

调料:胡椒粉 味精 黄酒 淀粉  酱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中药去净灰渣,入沙锅,加清水煎成药汁,澄清后去沉淀。将羊肝洗净,切成薄片,盛入碗内,加精盐2克、酱油、料酒、湿淀粉调匀。炒锅置旺火上,加药汁、鸡汤、木耳、黄花、木耳、黄花菜煮开后捞入不怕碗内。肝片抖散下锅,汤开时,撇去泡沫,肝片煮熟时,加入盐、胡椒粉熟猪油、味精,盛入碗内即成。用法:可作佐餐食用之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羊肝:羊肝含铁丰富,铁质是产生红血球必需的元素,一旦缺乏便会感觉疲倦,面色青白,适量进食可使皮肤红润;羊肝中富含维生素B2,维生素B2是人体生化代谢中许多酶和辅酶的组成部分,能促进身体的代谢;羊肝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,可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,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治疗。羊肝味甘、苦,性凉,入肝经;有益血、补肝、明目的作用,用于血虚萎黄羸瘦、肝虚目暗昏花、雀目、青盲、障翳;可治疗夜盲、贫血;可补肺气,调水道,可治疗肺虚咳嗽、小便不利等症。木耳(水发):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,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,令人肌肤红润,容光焕发,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;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,能减少血液凝块,预防血栓症的发生,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;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、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,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,它对胆结石、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;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,能增强机体免疫力,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。黄花菜:黄花菜含磷丰富,并具有维E等延缓衰老成分,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,有“健脑菜”之称。对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来说,经常食用身体有益。黄花菜因含烟酸等而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,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。它所含的止血维生素、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、利尿安神、健胃等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羊肝:羊肝忌同猪肉、梅、生椒、苦笋一并食用;不宜与维生素C、抗凝血药物、左旋多巴、优降灵和苯乙肼等药物同食。川芎:川芎恶黄芪、山茱、狼毒,畏硝石、滑石、黄连,反黎芦。白芍药:白芍药恶石斛、芒硝;畏硝石、鳖甲、小蓟;反藜芦。枸杞子: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、红参、大枣等共同食用。木耳(水发):木耳忌与田螺、野鸡、野鸭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