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玉米冬瓜粥

玉米冬瓜粥

玉米冬瓜粥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利尿调理 肺调养调理 肾调养调理 

主料:冬瓜 鸡肉 

辅料:玉米(鲜) 冬虫夏草 

调料: 大葱 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玉米、冬瓜、冬虫草、鸡肉、生姜洗净,放入瓦锅内,加清水适量,武火煮沸后,文火煮至玉米熟烂为度,放葱调味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冬瓜: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,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。冬瓜性寒,能养胃生津、清降胃火,使人食量减少,促使体内淀汾、糖转化为热能,而不变成脂肪。因此,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。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,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,润泽光滑,并可保持形体健美。此外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。夏季多吃些冬瓜,不但解渴消暑、利尿、还可使人免生疔疮。因其利尿,且含钠极少,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、营养不良性水肿、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。鸡肉:鸡肉肉质细嫩,滋味鲜美,蛋白质含量较高,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,有增强体力,强壮身体的作用,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,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。且鸡的全身都是药,有益五脏,补虚损,补虚健胃、强筋壮骨、活血通络、调月经、止白带等作用。用于虚劳瘦弱、中虚食少、泄泻头晕心悸、月经不调、产后乳少、消渴、水肿、小便数频、遗精、耳聋耳鸣等证。一般人群均可食用,老人,病人,体弱者更宜食用。玉米(鲜):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,具有益肺宁心,健脾开胃,防癌,降胆固醇,健脑之功效;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,具有刺激胃肠蠕动、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,可防治便秘、肠炎、肠癌等。

6食物相克

冬瓜:冬瓜忌与鲫鱼、滋补药同食。鸡肉:鸡肉忌与野鸡、甲鱼、芥末、鲤鱼、鲫鱼、兔肉、李子、虾子、芝麻、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;与芝麻、菊花同食易中毒;与李子、兔肉同食,会导致腹泻;与芥末同食会上火。玉米(鲜):玉米忌和田螺同食,否则会中毒;玉米不宜与牡蛎同食,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