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腐乳爆肉

腐乳爆肉

腐乳爆肉

工艺:酱爆

口味:咸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补血调理 补虚养身调理 营养不良调理 

主料:猪里脊肉 

辅料:鸡蛋清 腐乳(红) 

调料:小葱 腐乳汁 黄酒 香油 白砂糖 猪油 淀粉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腐乳用刀抹成泥放在碗里,加入黄酒、糖、湿淀粉和猪肉汤150毫升调匀;
里脊肉片成6厘米长、
5厘米宽、
3厘米厚的片,放在碗里,加鸡蛋清抓拌均匀;
锅放在旺火上烧热,放入熟猪油,烧至六成热时下肉片撇开,见肉变色即倒入漏勺沥去油;
在原油锅里,放入调好的腐汁,见汁微沸浓稠时,即把肉片下锅,迅速翻炒几下,然后加葱末,淋香油,将锅颠翻几下装盘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1.烹制酱爆菜的关键是把酱炒好。酱的数量一般以相当于主料的1/5为宜。炒酱油的数量一般相当于酱的1/2为好。油多酱少,则包不住主料,油少酱多则易粑锅。油和酱的比例不是绝对的,可视酱的稠稀,增减油的用量,一般是酱稀多用些油,酱稠用油少些。要把酱炒熟炒透,炒出香味来,不可有生酱味;2.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熟猪油500克。2.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猪里脊肉: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,并提供血红素(有机铁)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,能改善缺铁性贫血;具有补肾养血,滋阴润燥的功效;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,脂肪、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,一般人群都可食用。鸡蛋清: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,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,保护皮肤的微酸性,以防细菌感染;此外,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;我国中医还认为,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,能易经补气,润肺利咽,清热解毒,有助于延缓衰老。

6食物相克

猪里脊肉:猪肉不宜与乌梅、甘草、鲫鱼、虾、鸽肉、田螺、杏仁、驴肉、羊肝、香菜、甲鱼、菱角、荞麦、鹌鹑肉、牛肉同食。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。鸡蛋清:鸡蛋清不能与白糖、豆浆、兔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