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薄荷藕丝汤

薄荷藕丝汤

薄荷藕丝汤

工艺:

口味:原本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腮腺炎调理 清热解毒调理 感冒调理 

主料:薄荷 莲藕 

辅料:

调料: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先将薄荷择去杂物,清水洗净,直接放入锅内,加水250毫升,置于火上煎熬成汁。
把藕刷洗净,擦成藕丝,再将藕丝放入薄荷汁内,泡置10-15分钟,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莲藕:在块茎类食物中,莲藕含铁量较高,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。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,又含有大量的维C和膳食纤维,对于肝病、便秘、糖尿病等一切有虚弱之症的人都十分益。富含铁、钙等微量元素,植物蛋白质、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,有明显的补益气血,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。藕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,具有收缩血管和血的作用。对于淤血、吐血、衄血、尿血、便血的人以及产妇极为适合。藕还可以消暑消热,是良好的祛暑食物。

6食物相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