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青果薄荷汁

青果薄荷汁

青果薄荷汁

工艺:其他

口味:果汁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夏季养生调理 防暑调理 

主料:猕猴桃 苹果 薄荷 

辅料:

调料: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猕猴桃去皮取瓤,切成小块;
苹果洗净后去核,去皮,也切成小块;
薄荷叶洗净,放入榨汁机中打碎,过滤干净后倒入杯中;
猕猴桃块、苹果块也用榨汁机中搅打成汁;
倒入装薄荷汁的杯中拌匀,直接饮用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猕猴桃:猕猴桃含有维生素A、B、C、E,生物素,胡萝卜素,钙、磷、钾等矿物质,叶酸,可溶性膳食纤维等。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,能够有效抑制硝化反应,防止癌症发生。它含有的膳食纤维不仅能够降低胆固醇,而且可以帮助消化,防止便秘,清除体内有害代谢物。猕猴桃亦是滋补强壮之品,其中的营养物质可明显提高肌体活性,促进新陈代谢,协调肌体机能,阻断致癌物质,增强体质,延缓衰老,还可降低血脂和血压,对心脑血管疾病、癌症、消化道疾病、胃病、糖尿病、肝炎、尿道结石等多种常见病均有良好的防治效果。苹果:苹果酸甜可口,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,被人称为“大夫第一药”、“全方位的健康水果”或“全科医生”。苹果主要含有糖,果胶,有机酸,多种维生素,钙、磷、镁等矿物质,膳食纤维等。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,胶质和矿物质可以降低胆固醇,特有的香气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,还有提神醒脑之功。苹果可以养颜除斑,使肌肤润泽有弹性。

6食物相克

猕猴桃: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颇高,易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,不但影响消化吸收,还会使人出现腹胀、腹痛、腹泻,故食用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。苹果:苹果忌于水产品同食,会导致便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