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荸荠饼

荸荠饼

荸荠饼

工艺:碎屑料炸

口味:清香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快餐/主食 便秘调理 利尿调理 

主料:荸荠 

辅料:红豆沙 芝麻 小麦面粉 

调料:植物油 香油  味精 胡椒粉 桂花酱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荸荠去皮后剁碎(放在绞肉机中绞碎),沥干(留少许水分,以免生涩);芝麻放热锅中用小火炒约5分钟呈金黄色,盛于盘中.
荸荠加面粉、盐、味精、胡椒粉一起搅拌打匀后,捏挤成直径约4厘米的圆球,再拍扁,包裹适当的豆沙馅,沾匀芝麻,备用。
将炸油炸7分热,放进荸荠饼,用中火炸约3分钟后捞出沥干。
锅中留油20克,将荸荠饼放入,用锅铲轻轻压成扁圆形,用小火两面煎约2分钟,浇淋桂花酱、麻油、高汤适量,待汤汁收干即可起锅。

3制作提示

本品有油炸过程,需备植物油约100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荸荠: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最高的,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,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,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、脂肪、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,调节酸碱平衡。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。荸荠有一定的抑制细菌作用,对降低血压、防治癌肿也有一定效果。荸荠含有粗蛋白、淀粉,能促进大肠蠕动。荸荠所含的粗脂肪有滑肠通便作用,可用来治疗便秘。荸荠质嫩多津,可治疗热病津伤口渴之症,对糖尿病尿多者,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。荸荠水煎汤汁能利尿排淋,对于小便淋沥涩通者有一定治疗作用,可作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。荸荠还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,流感病毒,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。红豆沙:红豆沙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E、钙、磷、钾、锌等营养元素,有健脾利水、清热除湿、消肿解毒的功效。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,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。芝麻: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,还有糖类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E、卵磷脂、钙、铁、镁等营养成分。芝麻味甘、性平,入肝、肾、肺、脾经;有补血明目、祛风润肠、生津通乳、益肝养发、强身体,抗衰老之功效,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、头晕耳鸣、高血压、高血脂、咳嗽、身体虚弱、头发早白、贫血萎黄、津液不足、大便燥结、乳少、尿血等症。小麦面粉:面粉富含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和钙、铁、磷、钾、镁等矿物质,有养心益肾、健睥厚肠、除热止渴的功效,主治脏躁、烦热、消渴、泄痢、痈肿、外伤出血及烫伤等。

6食物相克

红豆沙:红豆忌与米同煮,食之发口疮;不宜与羊肉同食;红豆与羊肚相克:同食会引起中毒;鲤鱼与红豆相克。芝麻:芝麻忌与鸡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