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玉米蘑菇糊

玉米蘑菇糊

玉米蘑菇糊

工艺:

口味:清香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肝炎调理 健忘调理 动脉硬化调理 

主料:玉米 蘑菇 玉米须 

辅料:

调料:

种类:临食时用开水泡发,拌匀即可食用,每次50-100克。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玉米淘洗净,在碱水中浸泡4小时,捞起干燥。在炒锅中以武火炒至半发炮状,再破碎(每粒碎成10多粒)。
玉米须洗净,切节,放锅中,短时间烘培。
取蘑菇(磨碎)粉与玉米、玉米须混合和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临食时用开水泡发,拌匀即可食用,每次50-100克。

5营养解析

玉米(黄,干):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,具有益肺宁心,健脾开胃,防癌,降胆固醇,健脑之功效;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,具有刺激胃肠蠕动、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,可防治便秘、肠炎、肠癌等。蘑菇(鲜蘑):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,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;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、镇静的功效,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;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,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、稀化痰液的作用;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、半粗纤维和木质素,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,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、糖分,将其排出体外,对预防便秘、肠癌、动脉硬化、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;蘑菇含有酪氨酸酶,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。

6食物相克

玉米(黄,干):玉米忌和田螺同食,否则会中毒;不宜与牡蛎同食,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