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百合啤梨白藕汤

百合啤梨白藕汤

百合啤梨白藕汤

工艺:

口味:酸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幼儿食谱 祛痰调理 咳嗽调理 

主料:草莓 莲藕 百合 

辅料:

调料: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鲜百合洗去泥,撕成小片状,啤梨(草莓)洗净去核,切成小块,白莲藕洗净去节,切成块。
把啤梨与白藕放入清水煲约2小时,再加入鲜百合片,煮约10分钟,下盐调味。

3制作提示

小朋友容易患上伤风感冒,引致咳嗽,应及早诊治,以免发展为气管炎,甚至肺炎,此汤有清润,化痰止咳作用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草莓:草莓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,主要含有维生素A、C、E,生物素,钙、铁、磷、钾等矿物质,叶酸等。草莓含有的营养素容易被人体消化,吸收,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。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,具有明目养肝作用,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。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,对防治动脉硬化,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。常吃草莓对皮肤、头发均有保健作用。但草莓中含有的草酸钙较多,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吃得过多。莲藕:在块茎类食物中,莲藕含铁量较高,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。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,又含有大量的维C和膳食纤维,对于肝病、便秘、糖尿病等一切有虚弱之症的人都十分益。富含铁、钙等微量元素,植物蛋白质、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,有明显的补益气血,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。藕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,具有收缩血管和血的作用。对于淤血、吐血、衄血、尿血、便血的人以及产妇极为适合。藕还可以消暑消热,是良好的祛暑食物。

6食物相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