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蚝油鲍鱼

蚝油鲍鱼

蚝油鲍鱼

工艺:锅烧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益智补脑调理 明目调理 滋阴调理 

主料:鲍鱼 

辅料:冬笋 口蘑 

调料:蚝油 料酒  酱油 味精 白砂糖 大葱  胡椒粉 鸡油 猪油 

时期: 孕早期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制作时间:30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水发鲍鱼去杂,洗净切片,用开水烫一下,捞出控干水分;冬笋切片,口蘑切成两半;葱白和姜拍破。
炒锅放猪油烧热,投入葱、姜炸至呈金黄色,拣出葱、姜,下蚝油,烹入料酒、加高汤、盐、味精、白糖、胡椒粉;烧开后除去浮沫,加入鲍鱼、冬笋、口蘑烧10分钟左右。湿淀粉勾芡,淋入鸡油,出锅盛盘即可。怀孕中期

3制作提示

1.可用市场售鲍鱼罐头代替水发干鲍鱼。2.干制鲍鱼的涨发方法:A、水煮法:先将鲍鱼干放入冷水中浸泡24小时,再用刷子刷去泥沙,洗净后放入开水锅内煨1至2小时,离火后焖5至6小时即可。B、水蒸法:将鲍鱼干洗净后,放入碗内上笼蒸5至6小时即可。C、碱发:将鲍鱼干洗净,先放入温水中浸24小时,再放入开水锅内煮1小时,捞出,放瓷盆内,倒入兑好的碱水,浸泡回软无硬心即可。回软后再用清水反复漂净碱味。碱发也可以先用冷水或温水浸泡后洗净,用纯碱或硼砂码5至6小时,再用开水焖发到胀,再用清水反复漂洗碱味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鲍鱼: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还有较多的钙、铁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;具有滋阴、清热、益精、明目的功能。冬笋: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,质嫩味鲜、清脆爽口,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、维生素,以及钙、磷、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。能促进肠道蠕动,既有助于消化,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。冬笋是一种高蛋白、低淀粉食品,对肥胖症、冠心病、高血压、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。它所含的多糖物质,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。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,儿童、患尿道结石、肾炎的人不宜多食。口蘑:富含微量元素硒的口蘑是良好的补硒食品,喝下口蘑汤数小时后,血液中的硒含量和血红蛋白数量就会增加,并且血中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活性会显著增强,它能够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,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黏度增加,调节甲状腺的工作,提高免疫力;口蘑中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,这些成分对辅助治疗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效果;口蘑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。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,具有防止便秘,具有防止便秘、促进排毒、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、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,而且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,可以防止发胖。中医理论认为,其味甘性平,有宜肠益气、散血热、解表化痰、理气等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鲍鱼:鲍鱼忌与鸡肉、野猪肉、牛肝同食。冬笋:冬笋忌与羊肝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