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糖酱南瓜

糖酱南瓜

糖酱南瓜

工艺:

口味: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幼儿食谱 

主料:南瓜 

辅料:

调料: 白砂糖 酱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南瓜去皮,切成一口大小,为了避免煮碎,最好选有皮的来煮;
锅内倒入高汤,并放入南瓜开水煮至沸腾,再加入盐砂糖,盖上锅盖,以小火慢慢熬煮,使之入味;
待南瓜变软后,加入酱油,再煮一下即可熄火。

3制作提示

煮好后为了保持味道,须不怕麻烦的将高汤沥干.从细嚼慢咽中,可感受到特殊的风味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南瓜: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,钴的含量,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,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,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。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。其次南瓜中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。吃南瓜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。所以南瓜有解毒、保护胃粘膜、帮助消化、防治糖尿病、降低血糖、消除致癌物质、促进生长发育等众多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南瓜:南瓜不宜与羊肉、虾同食;与螃蟹、鳝鱼、带鱼同食易中毒;与鹿肉同食可导致死亡;南瓜也不宜与富含维C的食物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