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鸡汁豆干

鸡汁豆干

鸡汁豆干

工艺:

口味:五香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卤酱菜 骨质疏松调理 青少年食谱 

主料:豆腐干  

辅料:

调料: 胡椒粉 大葱  料酒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老母鸡初加工后用清水洗净,锅内加清水,下老母鸡,上火烧沸,撇去浮沫,加葱结,姜片,黄酒,改用小火慢煮2小时以上,待老母鸡肉酥烂,汤汁鲜浓时,捞出鸡肉,用纱布将鸡汤过滤,除去杂质,血沫待用。
小白干(豆腐干)入热水锅焯水,去掉部分豆腥气,捞出沥干,锅洗净,倒入鸡汤,放入小白干,再加少许盐,上火卤制,至白干吸收鸡汁鲜味并有咸味后,下胡椒粉,捞出冷却,即可食用(出锅热吃也可以)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豆腐干:豆腐干中含有丰富蛋白质,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,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,营养价值较高;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,防止血管硬化,预防心血管疾病,保护心脏;并含有多种矿物质,补充钙质,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,促进骨骼发育,对小儿、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。鸡:鸡肉肉质细嫩,滋味鲜美,并富有营养,有滋补养身的作用。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,而且消化率高,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,有增强体力、强壮身体的作用。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,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。鸡肉对营养不良、畏寒怕冷、乏力疲劳、月经不调、贫血、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祖国医学还认为,鸡肉有温中益气、补虚填精、健脾胃、活血脉、强筋骨的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豆腐干:豆腐干中富含钙质,不宜于含有大量草酸的菠菜、葱同食。鸡:鸡肉忌与野鸡、甲鱼、鲤鱼、鲫鱼、兔肉、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;与芝麻、菊花同食易中毒;不宜与李子、兔肉同食,会导致腹泻;与芥末同食会上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