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卤五香豆干

卤五香豆干

卤五香豆干

工艺:

口味:五香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卤酱菜 

主料:豆腐干 

辅料:

调料:八角 花椒 酱油  胡椒粉 五香粉 桂皮 黄酒 白砂糖 味精  花生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小铝锅中放入清水1500克上火烧开,下精盐,味精,绍酒,胡椒粉,白糖15克,酱油,姜片,花椒,桂皮,八角,五香粉,烧沸后改用小火烧至其微开。
炒锅置旺火上烧热,舀入花生油10克,下白糖15克炒之,待糖泛起大泡,再泡起小泡,并由深红变成紫红色时冲入少量开水,即成糖色,倒入卤汤中即成;
将豆腐干对角切两刀,成4块小三角形块;
炒锅置旺火上,倒入花生油烧至180度时,分散投入三角豆腐干块,炸成浅红色捞起沥油;
放入卤汤内煮30分钟离火,用原汤浸泡,凉后食之。

3制作提示

1.卤好的豆干,不要离原汤,可在原汤中浸泡入味;2.卤豆制品的卤汤不易久存。如浸卤豆干存入时间较长,可每24小时加热煮沸一次。3.炒制卤汤的糖色,最好用白糖。特点: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豆腐干:豆腐干中含有丰富蛋白质,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,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,营养价值较高;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,防止血管硬化,预防心血管疾病,保护心脏;并含有多种矿物质,补充钙质,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,促进骨骼发育,对小儿、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。

6食物相克

豆腐干:豆腐干中富含钙质,不宜于含有大量草酸的菠菜、葱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