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养生堂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咖喱鸡饭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鸡(连皮骨)切成易于入口的小方块,浸入腌料(太折粉、盐、酒、白酱油)中15分钟,洋葱去皮,切成小块;马铃薯去皮,并切小块(约
5厘米见方)。
油入锅烧热,依次加入洋葱、咖喱粉、鸡肉、马铃薯和水,每加入一项,都要翻动,汤汁烧滚后,盖上锅盖,以中火煮至柔软(约25分钟),偶而翻动以免沾锅,加入胡椒粉,即成。
可将热咖喱鸡浇淋在热饭上供食。

3制作提示

1.可用鸡胸2副代替子鸡。2.咖喱鸡可预先做好,置于冰箱中,食时再热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米饭(蒸):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,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,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,人体容易消化吸收;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;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、健脾养胃、益精强志、和五脏、通血脉、聪耳明目、止烦、止渴、止泻的功效。童子鸡:仔鸡的鸡肉占体重的60%左右,还有更多丰富的蛋白质和磷酸,所以仔鸡的肉营养价值更高。加上仔鸡的肉里弹性结缔组织极少,所以容易被人体的消化器官所吸收,有增强体力、强壮身体的作用。鸡肉对营养不良、畏寒怕冷、乏力疲劳、月经不调、贫血、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祖国医学认为,鸡肉有温中益气、补虚填精、健脾胃、活血脉、强筋骨的功效。土豆:土豆是低热能、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,是理想的减肥食品。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。专家认为,每周吃5~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%。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、习惯性便秘、神疲乏力、慢性胃痛、关节疼痛、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,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,还可以降糖降脂,美容、抗衰老等。洋葱: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,无论中餐还是西餐,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,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,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。洋葱具有发散风寒、抵御流感、强效杀菌、增进食欲、促进消化、扩张血管、降血压、预防血栓、降低血糖、防癌抗癌、清除自由基、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;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、食欲不振、食积内停等症。

6食物相克

米饭(蒸):大米不宜与马肉、蜂蜜、苍耳同食。童子鸡:鸡肉忌与野鸡、甲鱼、鲤鱼、鲫鱼、兔肉、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;与芝麻、菊花同食易中毒;不宜与李子同食会导致腹泻;与芥末同食会上火。洋葱:洋葱忌与蜂蜜同食,会导致腹胀、腹泻;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