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养生堂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人参鹑蛋

人参鹑蛋

人参鹑蛋

工艺:软溜

口味:原本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延缓衰老调理 

主料:鹌鹑蛋 

辅料:人参 黄精 

调料: 白砂糖 味精 香油 黄酒 淀粉 大葱  酱油  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人参焖软,切片,放瓷碗中蒸两次,收取滤液。
黄精煎两遍,取其滤液,浓缩,与人参液合为半杯。
将鹌鹑蛋洗净,煮熟,分一半用黄精药汁、盐、味精腌渍15分钟;另一半用麻油炸成金黄色备用。
另用小碗高汤、白糖、盐、酱油、味精、醋、药汁、水淀粉5克等成汁。
另起锅,用葱(切末)、姜(切末)炝锅,将炸好的鹌鹑蛋同对好的汁一起下锅,翻匀,淋麻油出锅,装在盘中间,外围摆放炸好的鹌鹑蛋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佐餐食。

5营养解析

鹌鹑蛋: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,丰富的蛋白质、脑磷脂、卵磷脂、赖氨酸、胱氨酸、维A、维B2、维B1、铁、磷、钙等营养物质,有补益气血、强身健脑、丰肌泽肤等功效,但应该指出的是鹌鹑蛋是禽蛋中胆固醇含量最高的,不可多食。

6食物相克

人参:不可同萝卜、茶叶、藜芦、山楂一起食用。黄精:黄精忌酸、冷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