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蛇果梅汁冰沙

蛇果梅汁冰沙

蛇果梅汁冰沙

工艺:其他

口味:酸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其它 夏季养生调理 防暑调理 

主料:苹果 杨梅 

辅料:红茶 

调料: 白砂糖 冰糖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红茶用250克沸水冲泡开,静置冷却。
将蛇果洗净去核,连皮切成丁,放入榨汁机内,加入杨梅醋,凉红茶,冰块,白糖。
打匀装杯,稍加点缀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杨梅醋的制作:将杨梅洗净,控干水分,放入玻璃罐中,加入冰糖200克,陈醋200克,密封30天即成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苹果:苹果酸甜可口,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,被人称为“大夫第一药”、“全方位的健康水果”或“全科医生”。苹果主要含有糖,果胶,有机酸,多种维生素,钙、磷、镁等矿物质,膳食纤维等。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,胶质和矿物质可以降低胆固醇,特有的香气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,还有提神醒脑之功。苹果可以养颜除斑,使肌肤润泽有弹性。杨梅: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,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,可以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,降血脂;在闷热的梅雨季节食用,有生津解渴、消暑解闷之效;对大肠杆菌、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;同时,杨梅有防癌抑癌作用。吃杨梅还有利于减肥。杨梅不宜多食,多食易助湿生痰,有损牙齿。

6食物相克

苹果:苹果忌于水产品同食,会导致便秘。杨梅:杨梅忌与生葱、鸭肉同食。红茶:不要用茶水送服药物;服药前后1小时内不要饮茶。人参、西洋参不宜和茶一起食用。忌饮浓茶解酒;饭前不宜饮茶;饭后忌立即喝茶;少女忌喝浓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