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蒜茸火腿粉

蒜茸火腿粉

蒜茸火腿粉

工艺:

口味:蒜香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快餐/主食 产后恢复调理 

主料:面条 

辅料:金华火腿 香菜 

调料:大蒜 胡椒粉 黄油 色拉油  胡椒粉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细条实心面放入沸水中,加盖高火3分钟,取出焖5分钟,沥去水分,用少许黄油拌匀。
色拉油放入盘内,高火2分钟后,将蒜泥(捣细)、黑椒粉倒入稍爆,然后加入细条实心面、碎香菜(切末)、火腿(切末)末、黄油、精盐及胡椒粉拌匀,加盖高火3分钟,中途搅拌一次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面条(标准粉):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等;面条易于消化吸收,有改善贫血、增强免疫力、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。金华火腿:火腿色泽鲜艳,红白分明,瘦肉香咸带甜,肥肉香而不腻,美味可口;火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,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;火腿制作经冬历夏,经过发酵分解,各种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所吸收。火腿性温,味甘、咸;具有健脾开胃,生津益血,滋肾填精之功效;可用以治疗虚劳怔忡、脾虚少食、久泻久痢、腰腿酸软等症。香菜: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,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。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,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,即能起到祛腥膻、增味道的独特功效。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,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,促使机体发汗,透疹。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,是因香菜辛香升散,能促进胃肠蠕动,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。

6食物相克

香菜: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、丹皮时,不宜服用香菜,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;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,否则助热生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