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糖醋松花蛋

糖醋松花蛋

糖醋松花蛋

工艺:炸烹

口味:糖醋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健脾开胃调理 

主料:松花蛋 

辅料:

调料: 小麦面粉 鸡蛋清 大葱 大蒜 白砂糖  酱油 淀粉 植物油 香油 

种类:中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松花蛋剥去外皮,蒸至蛋黄凝固时,取出切成块备用。
鸡蛋清加上湿淀粉搅匀成糊。另取一只碗,加上高汤75毫升、白糖、醋、酱油、湿淀粉兑成汁备用。
将松花蛋滚上干面粉,炒锅内加植物油,烧至五六成热,再把松花蛋周身沾上鸡蛋清糊,逐块放入油内炸至呈金黄色时,盛出控净油。
炒锅内留油40克烧热,用葱、姜、蒜末炝锅,倒入兑好的汁炒熟,放上炸好的松花蛋,颠翻炒匀,淋上香油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植物油约50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

5营养解析

松花蛋(鸭蛋):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,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。它能刺激消化器官,增进食欲,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,中和胃酸,清凉,降压。具有润肺、养阴止血、凉肠、止泻、降压之功效。此外,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、提高智商、保护大脑的功能。

6食物相克

松花蛋(鸭蛋):松花蛋不宜与甲鱼、李子、红糖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