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五香卤面筋

五香卤面筋

五香卤面筋

工艺:

口味:五香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卤酱菜 健脾开胃调理 

主料:水面筋 

辅料:黄花菜 香菇(鲜) 

调料:酱油  五香粉  黄酒 白砂糖 味精 胡椒粉 糖色 香油 花生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面筋平摊在大盘内,上屉蒸熟,取出晾凉,掰成核桃大的块。将香菇,黄花菜分别放入小盆中,冲入温水浸泡1小时;将黄花菜洗净,理顺,摘去硬节,切成
5厘米长的段;香菇洗净,剪去菇柄。
炒锅置旺火上,倒入花生油烧至160度,投入面筋块,炸成金黄色捞也,沥净油。
将炒锅内的油倒出,放入芝麻油烧热,下姜片炒出香味,冲入鲜汤,放入面筋块,香菇,黄花菜,加入酱油,白糖,绍酒,精盐,五香粉,胡椒粉,糖色调好味,烧沸后改用小火,烧至汤汁将尽,加入味精拌匀装盘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1.泡发香菇的水经澄清后可用作卤汤。2.此菜卤制时,如再加入八角,桂皮等,则其五香味更浓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水面筋:面筋的营养成分尤其是蛋白质含量,高于瘦猪肉、鸡肉、鸡蛋和大部分豆制品,属于高蛋白、低脂肪、低糖、低热量食物。面筋味甘性凉,有和中、解热、益气、止烦渴等功效;适宜体虚劳倦、内热烦渴时食用。黄花菜:黄花菜含磷丰富,并具有维E等延缓衰老成分,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,有“健脑菜”之称。对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来说,经常食用身体有益。黄花菜因含烟酸等而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,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。它所含的止血维生素、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、利尿安神、健胃等功效。香菇(鲜):香菇具有高蛋白、低脂肪、多糖、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;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,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,促进体内钙的吸收,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。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。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;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,有一定的减肥效果。香菇中含腺瞟吟、胆碱、酪氨酸、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,能起到降压、降胆固醇、降血脂的作用,又可预防动脉硬化、肝硬化等疾病;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。大量实践证明,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,已用于临床治疗。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、矿物质,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,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;香菇还对糖尿病、肺结核、传染性肝炎、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,又可用于消化不良、便秘等。

6食物相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