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荷叶莲蓉火腿

荷叶莲蓉火腿

荷叶莲蓉火腿

工艺:

口味: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夏季养生调理 

主料:火腿 莲子 籼米 

辅料:荷叶 

调料:红葡萄酒 白砂糖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火腿切成大小均匀的长方薄条8条,淋上葡萄酒,撒上白糖75克,浸渍约1小时须上下翻动几次,使之入叶均匀;
将去皮干莲心加水浸没,用大火猛蒸至酥,趁热加白糖捣成莲蓉;
另将籼米用开水泡一下捞出,稍晾干,用中火炒至呈深黄色,再磨扭成炒米粉;
把荷叶用热水烫洗干净,切成8小张,将火腿滚沾上炒米粉,放在1张荷叶上,把莲蓉铺在火腿片上,再撒上炒米粉,然后包成一个荷叶小包;
把原料全部分别包成小包,上笼蒸约2小时,至酥,装盘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炒米粉不宜磨擀得太细,如考虑上桌时的色彩,可再用鲜荷叶分别将上包夏包一层,然后蒸六七分钟至香,另外再可用小型鲜番茄烫一下,切成桔瓣形围边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火腿:火腿色泽鲜艳,红白分明,瘦肉香咸带甜,肥肉香而不腻,美味可口,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,具有养胃生津、益肾壮阳、固骨髓、健足力、愈创口等作用。莲子: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烟酸、钾、钙、镁等营养元素,具有防癌抗癌、降血压、强心安神、滋养补虚、止遗涩精等功效。籼米: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,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;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;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、健脾养胃、益精强志、和五脏、通血脉、聪耳明目、止烦、止渴、止泻的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籼米:大米不宜与马肉、蜂蜜同食。荷叶:荷叶畏桐油、茯芩、白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