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烧猪肝

烧猪肝

烧猪肝

工艺:

口味:五香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卤酱菜 

主料:猪肝 

辅料:

调料:黄酒 白砂糖 酱油  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猪肝放平,用刀尖划痕数条在面上,再翻转另一面也划痕数条,使味料容易渗入中心。然后用盐擦遍两面,腌约15分钟。
姜块磨茸榨出小半茶匙姜汁,加入生抽,砂糖,绍酒及桃红粉少许混和成味料。
将已腌透的猪肝淋上味料后,约10分钟翻转一次,使味料能两面都渗透。
猪肝经过约半小时的浸腌味料后,用铁条或铁叉串住,放在炽红的炭火上距离24厘米左右烧炙,至不见有水泄出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桃红色粉能增加菜色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猪肝: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、维生素B2、铁等元素,有补肝、明目、养血的功效,特别适合贫血、常在电脑前工作、爱喝酒的人食用,但因其胆固醇含量较高,所以高胆固醇血症、肝病、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。

6食物相克

猪肝:猪肝忌与鱼肉、雀肉、荞麦、菜花、黄豆、豆腐、鹌鹑肉、野鸡同食;不宜与豆芽、西红柿、辣椒、毛豆、山楂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;动物肝不宜与维生素C、抗凝血药物、左旋多巴、优降灵和苯乙肼等药物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