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腊鸭脚包

腊鸭脚包

腊鸭脚包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卤酱菜 

主料:鸭掌 猪肉 猪肝 鸭肠 

辅料:

调料: 白砂糖 酱油 白酒 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鸭脚面层黄色硬衣剥去,趾爪硬壳也脱去,洗净用筲箕沥水。
肥猪肉切成
5寸条形,60克分切30条。
猪肝切成条形30条,用开水略浸取出晾干。
鸭肠先用粗盐2汤匙放入拌匀,再洗清气味,然后用清水洗净,放筲箕中沥去水。
姜磨成茸,挤去姜汁备用。
用盆将鸭脚,把肥猪肉,猪肝盛载,倾入浸过各料上约1寸高的开水,用筷子搅动,使各材料均能受到开水浸泡。各料浸泡约1分钟后,取出用筲箕盛载,晾干。
将浸泡鸭脚等材料盆中的水倾去,用布抹干,把盐,砂糖,姜汁,生抽,老抽等放入盆中,用筷子搅拌调匀,再将酒加入,把晾干水分各材料放入,鸭肠也加进去,随与液汁拌匀,腌约30分钟后使用。
各材料腌足时间后,取肥猪肉一条,猪肝一条,放入鸭掌中,用鸭肠把它们扎紧,并将收口结牢,不使脱散。
全部包扎完毕,以细绳串起来,每只的距离约4寸左右,然后悬挂吹晒,如不受雨天阻碍,经三四天便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鸭掌:鸭掌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,和同等质量的熊掌的营养相当。掌为运动之基础器官,筋多,皮厚,无肉。筋多则有嚼劲,皮厚则含汤汁,肉少则易入味。从营养学角度讲,鸭掌多含蛋白质,低糖,少有脂肪,所以可以称鸭掌为绝佳减肥食品。猪肉(肥):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,并提供血红素(有机铁)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,能改善缺铁性贫血;具有补肾养血,滋阴润燥的功效;但肥猪肉中胆固醇、脂肪含量都很高,故不宜多食,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。猪肝: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、维生素B2、铁等元素,有补肝、明目、养血的功效,特别适合贫血、常在电脑前工作、爱喝酒的人食用,但因其胆固醇含量较高,所以高胆固醇血症、肝病、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。鸭肠:鸭肠富含蛋白质、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A和钙、铁等微量元素。对人体新陈代谢,神经、心脏、消化和视觉的维护都有良好的作用。

6食物相克

猪肉(肥):猪肉不宜与乌梅、甘草、鲫鱼、虾、鸽肉、田螺、杏仁、驴肉、羊肝、香菜、甲鱼、菱角、荞麦、鹌鹑肉、牛肉同食。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。猪肝:猪肝忌与鱼肉、雀肉、荞麦、菜花、黄豆、豆腐、鹌鹑肉、野鸡同食;不宜与豆芽、西红柿、辣椒、毛豆、山楂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;动物肝不宜与维生素C、抗凝血药物、左旋多巴、优降灵和苯乙肼等药物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