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大排盖浇饭

大排盖浇饭

大排盖浇饭

工艺:其他

口味:原本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快餐/主食 单身食谱 

主料:米饭 猪排骨 

辅料:茭白 

调料:料酒 酱油 面包屑   白砂糖 胡椒粉 味精 花生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猪大排洗净,用刀背拍松,放入大碗内,加入酱油、精盐、料酒、胡椒粉,拌匀腌半个小时。
茭白洗净,切成细丝;姜去皮洗净切成姜末,备用。
炒锅置旺火上烧热,倒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时,将腌好的大排正反面都沾上面包屑,用手轻轻压实放入油锅中(此时用小火),炸至两面金黄色时捞出沥油,剔去骨头,切成小块。
炒锅内留少许底油,倒入茭白丝、姜丝炒透,加入精盐、白糖、味精炒匀即可停火。
将刚焖好的米饭盛入盘内,将炒好的茭白丝浇在米饭上,上面盖上炸好的猪排,再撒上少许胡椒粉即可上桌食用。

3制作提示

调料中的花生油作炸料用,所以宜准备比实际消耗量多一些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米饭(蒸):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,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,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,人体容易消化吸收;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;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、健脾养胃、益精强志、和五脏、通血脉、聪耳明目、止烦、止渴、止泻的功效。猪排骨(大排):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、脂肪,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;具有滋阴润燥、益精补血的功效,适宜于气血不足,阴虚纳差者。茭白:茭白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、脂肪等,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,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。同时茭白含有丰富的有解酒作用的维生素,有解酒醉的功用。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,并能提供硫元素,味道鲜美,营养价值较高,容易为人体所吸收。但由于茭白含有较多的草酸,其钙质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。

6食物相克

米饭(蒸):大米不宜与马肉、蜂蜜、苍耳同食。猪排骨(大排):猪肉不宜与乌梅、甘草、鲫鱼、虾、鸽肉、田螺、杏仁、驴肉、羊肝、香菜、甲鱼、菱角、荞麦、鹌鹑肉、牛肉同食。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。茭白:茭白忌同蜂蜜、豆腐一起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