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牛排盖饭

牛排盖饭

牛排盖饭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快餐/主食 单身食谱 

主料:米饭 

辅料:牛里脊肉 红萝卜 四季豆 奶油 

调料: 胡椒 大蒜 色拉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牛里脊肉片以槌肉器拍松,加入盐5克、黑胡椒少许,蒜末10克及沙拉油10克腌拌。
红萝卜切成约7厘米条状,四季豆摘去头,尾及老筋,洗净同放入而热袋中,拌入5克盐、10克沙拉油,以强微波3分钟煮熟备用。
锅锅以强微波5分钟预热后,放入奶油及牛肉片,以强波1分30秒煎烤后,取出翻面,续以强微波1分30秒煎烤。
取一深盘,盛入白饭,再将牛排及煮熟的红萝卜、四季豆铺上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米饭(蒸):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,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,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,人体容易消化吸收;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;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、健脾养胃、益精强志、和五脏、通血脉、聪耳明目、止烦、止渴、止泻的功效。牛里脊肉: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,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,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,对生长发育及术后,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、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,寒冬食牛肉可暖胃,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;牛肉有补中益气,滋养脾胃,强健筋骨,化痰息风,止渴止涎之功效,适宜于中气下隐、气短体虚、筋骨酸软、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。红萝卜:萝卜所含热量较少,纤维素较多,吃后易产生饱胀感,这些都有助于减肥。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,增加机体免疫力,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,对防癌、抗癌有重要作用。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,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。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、软化血管、稳定血压,预防冠心病、动脉硬化、胆石症等疾病。萝卜还是一味中药,其性凉味辛甘,可消积滞、化痰清热、下气宽中、解毒。四季豆:四季豆是老百姓餐桌上十分常见的蔬菜之一。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,常食可健脾胃,增进食欲。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,清口的作用。四季豆种子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,产生免疫抗体,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,即有抗肿瘤作用。

6食物相克

米饭(蒸):大米不宜与马肉、蜂蜜、苍耳同食。牛里脊肉:牛肉不宜与板栗、田螺、红糖、韭菜、白酒、猪肉同食。红萝卜:服用人参、西洋参时不要同吃萝卜,以免药效相反,起不到补益作用。萝卜忌与橘子、柿子同食。萝卜主泻、胡萝卜为补,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