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四川菜 > 焦香辣子鸡

焦香辣子鸡

焦香辣子鸡

工艺:油爆

口味:香辣

菜系:四川菜

功效:补肾 补虚养身调理 

主料:鸡肉 

辅料:辣椒(青、尖) 洋姜 花生仁(生) 

调料:白芝麻 花椒 

时期: 备孕期

种类:午餐

制作时间:<1小时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第一步:准备食材。将鸡肉剁成小块(我用的到是两个鸡腿、四五个鸡翅)、干辣椒剪成段、姜切片、花生仁适量、熟白芝麻适量、花椒适量。

第二步:将花生仁炸熟备用。

第三步:将鸡肉冷水下锅,再放入姜片和一小勺料酒,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,再将鸡肉煮三到五分钟,然后捞出备用。

第四步:往鸡肉的里放入两勺老抽、一勺盐、一勺鸡精、两勺白糖,然后腌制15分钟左右。

第五步:锅中倒入适量的油(比平时炒菜的油量稍多一点即可,另外最好用平底锅),然后将鸡肉一块块的放入锅中,小火开始半煎半炸。

第六步:第一遍煎炸至鸡肉成熟、表面焦黄时捞出。

第七步:将油温烧高一些,然后将鸡肉再次放入锅中,煎炸三十秒左右捞出。(这一遍复炸可以使鸡肉表面更加酥脆)

第八步:锅中留一点点留油,然后将花椒和干辣椒放入锅中,小火煸炒至出香味。

第九步:将鸡肉放入锅中开始煸炒一分钟左右。

第十步:将油炸花生米放入锅中,再撒少许熟白芝麻,煸炒匀均即可盛出上桌。

3制作提示

1、用什么部位的鸡肉可以按自己的爱好来选择。但是鸡肉块一定不要剁得太大。 2、在剪辣椒段的时候,要尽量将辣椒籽去掉。因为太多辣椒籽会影响口感。 3、在炒的时候不会再放任何盐调味。所以在腌制的时候,一定要把盐放足。 4、可以用现成的油炸花生米,这样更省事一些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午餐

5营养解析

1.强身健体 鸡肉的消化率高,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,有增强体力、强壮身体的作用。 2.提高免疫力 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,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,以增强免疫力,减少患病几率。鸡肉具有温中益气、补精填髓、益五脏、补虚损的功效,用于治疗虚劳瘦弱、中虚食少、泄泻头晕心悸、月经不调、产后乳少、消渴、水肿等症状。 3.补肾精 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、耳聋、精少精冷等症状。 4.促进智力发育 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。在改善心脑功能、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,更是有较好的作用。

6食物相克

鸡肉+红薯:同食会腹痛

鸡肉+兔肉:腹泻

鸡肉+芝麻: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

鸡肉+芥末:两者共食,恐助火热,无益于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