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鸡肉丸子

鸡肉丸子

鸡肉丸子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胃调养调理 补气调理 

主料:鸡肉 

辅料:大葱 

调料:胡椒粉  蚝油 鸡精 芝麻 鸡蛋 

时期: 备孕期

种类:午餐

制作时间:<60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.鸡大胸肉洗干净备好

2.把鸡大胸肉剁成肉泥,加入一汤勺蚝油,1小勺盐,1小勺胡椒粉和鸡精。搅拌上劲儿

3.把大葱剁碎后放入肉内。再次搅拌均匀

4.拌好的肉馅里打入一个鸡蛋

5.这次彻底拌匀,搅拌上劲儿

6.用手挤出丸子,或者用小勺一个个舀都可以放入热好油的油锅里

7.中火炸到表面金黄浮起,改大火捞出

8.出锅放到摆好生菜的盘子里,撒上一些熟芝麻即可

3制作提示

炒锅热油,6分热的时候就可以下入丸子,一直中火炸透,炸熟后,用大火逼出油就可以捞出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午餐

5营养解析

1.鸡肉和猪肉、牛肉比较,其蛋白质含量较高,脂肪含量较低。此外,鸡肉蛋白质中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,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,因此为优质蛋白质的来源。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、带皮和不带皮而有差别,从高到底的排序大致为去皮的鸡肉、胸脯肉、大腿肉。鸡肉皮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,所以绝不能把带皮的鸡肉视为低热量的食品。 2.鸡肉也是磷、铁、铜和锌的良好来源,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2、维生素B6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D和维生素K等。 3.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、猪肉比较,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——亚油酸和亚麻酸,能够降低人体对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。

6食物相克

鸡肉+菊花:一起吃会中毒

鸡肉+红薯:同食会腹痛

鸡肉+兔肉:腹泻